<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5:35:00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全球领导人共同承诺终结校园暴力和霸凌

29/07/2019

教科文组织在7月15日于纽约举行的高级别政治论坛上将“学生身心健康”置于教育的核心位置,并与世界各国政府和联合国机构的高级领导人一道,强调致力于解决各种形式的校园暴力和霸凌的决心。

教育环境中的暴力行为是数百万儿童和青年日常面对的现实,它剥夺了这些学生接受教育的基本人权。教科文组织《数据背后》报告显示,在报告统计的前一个月,近三分之一的学生(32%)至少被校园里的同龄人欺负过一次,他们当中近三分之一的人遭受到的是身体暴力。校园暴力对学生心理健康、生活质量和学业成绩都有显著影响。

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助理总干事詹尼尼(StefaniaGiannini)于“在安全环境下学习”活动上简明阐述了终止这一现象方法。她说到:“我们已经将终结校园暴力和霸凌定为教科文组织‘我们的权利、生活和未来’新倡议的具体目标,这一倡议将惠及31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2000万名儿童和青年。”

“我们还将着重对12个国家进行有针对性的大力支持,以此来终结校园暴力。我们正开展一项新的研究来探讨教师在终结校园暴力和霸凌中的角色。此外,在今年7月于法国举行的七国集团-教科文组织会议上,各国教育部长同意对设立‘教科文组织反对霸凌和网络欺凌国际日’表示支持。”

“在安全环境下学习”是一项为期5年、旨在于2024年前终结校园暴力的倡议。该倡议的工作在于聚集来自教育、儿童保护和暴力预防社区里的合作伙伴,来确保这些行动者通过合作各自发挥所长,让校园环境变得更为安全。教科文组织是“在安全环境下学习”运动的官方合作伙伴金和“结束暴力侵害儿童行为”全球伙伴关系的成员。

“在安全环境下学习”活动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结束暴力侵害儿童行为“全球伙伴关系理事会主席福尔(Henrietta H. Fore)和墨西哥多边和人权事务部副部长德尔(Martha Delgado)加多共同主持。出席该活动的高级别发言人包括印度尼西亚妇女赋权和儿童保护部长叶姆比斯(Yohana Susana Yembise)、英国国际发展部常务秘书里克罗夫特(Matthew Rycroft)、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倡导者杨(Charles Young,牙买加)、全球教育合作伙伴关系首席执行官奥尔布莱特(Alice Albright)和世界银行全球教育总监萨维德拉(Jaime Saavedra)。

各国于“在安全环境下学习”活动上作出的承诺影响深渊,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承诺向“终结暴力”基金捐款500万美元,加纳、墨西哥、阿曼和印度尼西亚也将为保护学校学生安全制定具体计划。联合国和各多边机构、非政府组织和民间社会承诺加大对终结校园暴力工作的支持力度,包括教育不能等待、全球教育伙伴关系、民间社会论坛、世界银行、世界教会理事会、世界展望和暴力侵害儿童行为问题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