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9:28:00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国际残障人日

3 十二月

1992年,联合国大会第47/3号决议宣布每年都要纪念国际残障人日。12月3日的国际残障人日庆祝活动在全球开展,动员对残障包容等重要议题的支持,促进提高对残障议题的认识,并提请关注一个为所有人建立的包容无障碍社会的益处。我们鼓励联合国机构、民间社会组织、学术机构和私营部门与残障人组织合作,共同举办活动支持国际残障人日。

总干事致辞

值此国际残疾人日,我呼吁整个国际社会动员起来,让残疾人能够为应对危机和创造新的可能性作出积极贡献。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国际残疾人日致辞,2020年12月3日

下载致辞全文 (PDF) :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 中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致辞

在2020年12月3日国际残障人日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代表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发表致辞支持全球残障人士。

 

2020年庆祝活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2020年11月25日至12月3日举行为期一周的国际残障人日庆祝活动。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 “更好地重建:朝着一个有残障人参与、为残障人设计、与残障人共同构建的包容、无障碍和可持续发展的后2019冠状病毒病世界”

全球新冠疫情对残障人造成的健康、社会和经济影响尤为严重。在此背景下,今年的主题强调加强共同努力普及包括即时卫生和社会保护、教育、数字基础设施、无障碍信息、就业以及其它社会文化机会在内的基本服务的重要性,从而确保残障人在危机期间和之后不掉队。

阅读更多

新出版物

© UNESCO

无障碍的数字文献遗产:为残障人士提供可无障碍获取的文献遗产指导方针

为纪念2020年12月3日国际残障人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了一份新出版物,旨在协助各利益攸关方为残障人士提供可无障碍获取的文献遗产。

该出版物,《无障碍的文献遗产》,为包括图书管理员、档案管理员、博物馆工作人员、策展人员和其他利益攸关方在内的参与遗产文件数字化的各方提供一套指导方针,使其在规划数字平台和内容时将残障和无障碍等方面考虑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