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46:04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海啸与海洋灾害

海洋灾害,诸如:风暴潮,海啸,生物性灾害,对于海岸及其居民区都可能是毁灭性的。其也会对海岸景观及海洋生态系统造成持续破坏性的影响,造成长期的海岸侵蚀。

UNESCO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UNESCO)帮助并建议 政策制定者及管理者通过聚焦 适应性政策的落实来强化 脆弱的海岸居民区、基础设施 及服务性生态系统的恢复力,减少 海啸、风暴潮,危害性赤潮 及其他海岸灾害 的风险。

海洋 生物灾害可分为多类,在特定条件下 一些藻类所生成的毒素是其中最重要的。如果这些生物激增 他们就会造成灾害性赤潮,对海水生态产生深远的影响,潜在威胁着人类健康。

赤潮灾害项目设立的目的在于,培育对赤潮灾害的有效管理、科学研究 ,以求 了解其原因、预测其发生、减轻其影响。IOC海啸项目致力于减少全球范围内海啸所造成的伤亡损失。

IOC海啸部门 支持IOC 成员国 评估 海啸风险,部署 海啸预警系统(EWS), 教居民制定 风险 预案。通过与 太平洋海啸预警系统(PTWS)四十年的合作,IOC-UNESCO 当前正领导着全球 建立海基海啸警报系统  的事业来构成全面的多种灾害的灾难减轻战略,为当地的、地区的、全球范围的。提供 充分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