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34:55 Oct 02,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世界音像遗产日
10月27日

 “我们还有大约10到15年的时间把现存的音像制品转存到数字载体上,避免其走 向灭失。为此,我们应该携手努力改变这一局面,因为对当代历史的了解和分享是至关重要的,不仅因为它涉及到归属感和身份意识问题,也因为它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当代社会各种关系与各种趋势变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

2015年主题:档案面临风险——保护世界各民族特性

1985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主教德斯蒙德·图图在特别政治委员会发言,,谴责南非地区的种族隔离制度。联合国图片/Yutaka Nagata
1985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主教德斯蒙德·图图在特别政治委员会发言,谴责南非地区的种族隔离制度。联合国图片/Yutaka Nagata

  音像制品——电影、录像、广播、电视和录音材料——折射出人类的创造力,它是20和21世纪的主要记录。这些音像资料有助于保持民族文化认同感,但随着图片和声音技术的发明,世界人民可以用图片和声音更好地分享他们的经验、创造力和知识,这些数不清的纪录片的珍品就逐渐消失了。

  世界上所有的音像材料都受到威胁,它们无处保留。但是世界音像遗产日和“世界记忆”计划等举措支持了遗产保护专家的宝贵工作,使他们能够处理一系列威胁遗产保护工作的技术、政治、社会、经济等因素。

  在这种背景下,教科文组织大会2005年批准将纪念世界音像遗产日作为一种手段,以提高公众的认识,使人们意识到急需采取紧急措施保护音像遗产,并承认音像文件作为国家身份整体的一部分的重要性。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