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32:35 Oct 02,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防治荒漠化和干旱世界日
6月17日

 “若无一项长期解决办法,荒漠化和土地退化就不仅会影响粮食供应,而且还会刺激移徙,危及许多国家和区域的稳定。正因为此,世界各国领导人把土地退化零增长订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具体目标之一。”
——秘书长潘基文防治荒漠化和干旱世界日致辞
2016年6月17日

2016年主题:通过包容性合作,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

口号:保护地球,恢复土地,造福人民

防治荒漠化和干旱
肯尼亚东部省退化、干燥地区的猴面包树。世界银行图片/Flore de Preneuf  

  土地问题是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最重要的议题,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从我们吃的食物,到我们穿的衣服和居住的房屋,这一切都取自土地资源。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强调“不让任何人掉队”,因此我们应致力于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的目标,以满足我们的需求,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今年的防治荒漠化和干旱世界日强调包容性合作对于恢复和改良退化土地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重要作用。

主题和口号

  对于所有行为体而言,包容性合作是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从而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今年的口号“保护地球,恢复土地,造福人民”突出了全面参与和合作在推动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全球纪念活动

  2016年的全球纪念活动将于6月17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由中国国家林业局主办。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新发展战略,旨在加强亚欧国家间的合作。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下,中国同古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携手推进绿色低碳基础设施的建设。

  2016年防治荒漠化和干旱世界日全球纪念活动将在中国举行,将彰显土地退化零增长对实现其它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其是推动包容性和可持续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届时,主办国将与有关国家和利益攸关方共同宣布《“一带一路”防治荒漠化共同行动倡议》。

  1994年,联合国大会决定将每年的6月17日设为防止荒漠化和干旱世界日,加强公众对此问题的关注。大会通过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防治荒漠化公约》)。该公约已在世界各地饱受严重干旱荒漠化的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得以实施。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