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36:13 Oct 02,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国际残疾人日
12月3日

 “我们在雄心勃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通过后迎来今年的国际残疾人日。这一全球行动蓝图要求我们“不把任何人落下”。”
——秘书长潘基文

2015年主题:“包容至上:赋予所有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和权能”


2015年7月12日在纽约市举行了首次残疾人骄傲游行,纪念在1990年7月26日签署的美国残疾人法案生效25周年。联合国图片/Devra Berkowitz

  据估算,全球有10亿残疾人在融入社会生活的各个主要领域上面临诸多障碍,由此导致他们无法在平等的基础上与其他人一样享有包括交通、就业、教育以及社会和政治参与在内的社会资源。

  参与公共生活的权利对于创建稳定的民主、积极的公民责任感、减少社会不平等至关重要。

  促进赋权可为人们创造真正的机会,从而达到增强其能力,支持其制定优先事项的目的。赋权涉及在人们的就业、健康、营养、教育和社会保障方面进行投资。当民众被赋予权利,他们就可更好地把握机遇,成为改革的推动者,并且更易于担负起自身的公民责任。

  2015年国际日的子主题是:

  更多信息请访问联合国与残疾人问题主页

  根据大会1992年10月14日通过的第47/3号决议,世界各地每年在12月3日纪念国际残疾人日,以提高意识,并为将残疾人纳入社会和发展中及其相关重要问题调动所需支持。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