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36:03 Oct 02,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日
11月25日

  “每个人都有责任防止和制止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行为,首先要挑战使此种行为得以继续的歧视文化。”
——秘书长潘基文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日致辞

为什么纪念这个国际日?

因为:

 

事实与数据

  • 在全球有35%的妇女和女童在其一生中遭受过身体或某种形式的性暴力,其中一些国家70%的妇女遭受暴力。
  • 据估计,在非洲和中东29个国家中,逾1.33亿女童和妇女遭受过以某种形式的女性割礼。
  • 全世界,7亿多现存妇女结婚时只是孩子,其中2.5亿在15岁以前结婚。女孩在18岁以前结婚基本不太可能完成学业,并且更容易遭受家庭暴力和分娩并发症。
  • 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的成本和后果持续影响几代人。

 

  从11月25日的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日到12月10日的人权日,这16天反对性别暴力运动是激励制止全球暴力侵害妇女的行动。今年,联合国秘书长发起“联合起来消除侵害妇女的暴力行为”运动,邀您一起“用橙色装点世界”。使用联合活动制定的颜色,象征着光明的未来没有暴力。组织活动来橙化街道、学校和地标!阅读我们的工具包;详见宣传单

  今年活动包括: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为联合国信托基金的一场义演音乐会,来消除暴力侵害妇女,以及在荷兰海牙的和平宫的照明。橙色活动在全球超过70个国家持续16天。它们包括尼亚加拉大瀑布(加拿大/美国)、欧盟委员会大楼(比利时)和欧洲委员会大楼(法国)、佩特拉(约旦)的考古遗址、巴西利亚(巴西)的总统府和司法宫(刚果民主共和国)。其他活动计划包括在东帝汶橙化公交车站、在委瑞内拉的马拉松和在印度尼西亚自发的橙色快闪族。阅读更多»

  斯芬克斯和古夫金字塔、帝国大厦、荷兰海牙的和平宫和世界各地的地标为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日点亮橙色。图片:联合国妇女署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