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18:17 Aug 18,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国际诺鲁孜节
3月21日

 “诺鲁孜节超越国界、宗教隔阂和其他分歧,以善意的纽带将各个群体团结起来。这一共同目的可以帮助人类对目前这一历史时期作出妥善应对。”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国际诺鲁孜节致辞
国际诺鲁孜节

伊拉克库尔德地区诺鲁孜节的庆祝活动。
联伊援助团图片/D.Penkova

  2010年在阿塞拜疆的倡议下,联合国大会在其第A/RES/64/253号决议中宣布,阿尔巴尼亚、阿富汗、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土耳其、土库曼斯坦、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印度共同庆祝诺鲁孜节。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于2009年将诺鲁孜节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诺鲁孜是传承下来的庆祝活动,将其视为新的一年的开始。诺鲁孜节,作为文化遗产和悠久传统和睦的象征,对加强各国人民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及睦邻友好理想基础上的关系发挥着重要作用。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