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32:18 Oct 02,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世界海洋日
6月8日

 “应在全球范围内采取紧急行动,减轻世界海洋面临的多种压力,保护海洋免遭今后的危险,避免海洋超越自身的承载力。”
——秘书长潘基文世界海洋日致辞

2016年主题:“健康的海洋,健康的地球”


周边村庄的废弃塑料瓶和垃圾被冲刷到河岸边,继而涌入东帝汶帝力附近海洋。 联合国图片/ Martine Perret

  海洋是地球的心脏。正如心脏为身体的各个部位提供血液一样,海洋将全球的人们联系在一起,无论我们生活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海洋能调节气候、产生氧气,每年为数百万人提供食物,同时也是众多野生生物的栖息地以及人类重要药物的来源。除此之外,海洋的作用还有很多。为了确保我们和子孙后代的健康与安全,我们必须负起责任,像海洋照顾我们一样保护海洋。

  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题是“健康的海洋,健康的地球”,我们努力的重点是治理塑料污染。

  塑料污染对海洋危害重大,原因是塑料制品的降解速度十分缓慢,能长时间污染水道。此外,由于浮游动物等水生动物会误食塑料微粒,塑料污染也威胁着它们的健康。科学家们还担心人类健康也会受到影响。

  2016年6月8日,联合国将于总部庆祝2016年世界海洋日,并表彰“年度世界海洋日海洋摄影比赛”的获奖者。


为什么要庆祝世界海洋日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