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34:38 Oct 02,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消除贫穷国际日
10月17日

 “今年的消除贫穷国际日到来之际,全世界正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指导下,大胆走上新的道路,迈向人人享有尊严的未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15年消除贫穷国际日致辞

2015年的主题:打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携手合作消除贫穷与歧视

 

  2015年的“消除贫穷国际日”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因为国际社会此前刚刚通过了《改变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旨在继承千年发展目标未竟事业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包括17项新的雄心勃勃的目标——其中第一项目标的就是“消除各种形式的贫穷”。

 

  自1993年联合国大会通过47/196号决议以来,每年联合国都要纪念消除贫穷国际日,以提高公众意识,了解全球消除贫困和赤贫的需要。消除贫困一直是千年发展目标与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