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30:31 Oct 02,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消除种族歧视国际日
3月21日

 “今天我们看到,不宽容、种族主义思想和出于仇恨的暴力事件激增。种族定性和暴力侵害某些族群的行为越来越多。在这动荡之时,我们必须站出来,维护所有人的权利和尊严,维护多样性和多元主义。我们必须大声反对那些反犹太主义、反穆斯林的偏见和其他形式的仇恨。对少数族裔的攻击也是对所有人的攻击。”
——秘书长消除种族歧视国际日致辞


“数百年来非洲后裔人民是种族主义、种族歧视和奴隶制度的受害者,长期以来被历史剥夺了许多权利……他们应受到平等对待,其尊严应受到尊重,他们不应遭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2001。 联合国图片/Logan Abassi, 海地 2012

2016年主题:《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15年:成就与挑战

  每一处,每一天,我们都在打击种族主义,无休无止。但3月21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是联合国大会宣布设定的消除种族歧视国际日——所有人都在关注这一问题。

  今年消除种族歧视国际日的主题是“《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15年:成就与挑战”,旨在纪念这一于南非召开的“反对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和有关不容忍行为世界会议”上通过的里程碑式文件。

  《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对抗种族主义和与之相关的不容忍和歧视行为的最全面框架。它代表着国际社会对解决这些问题的坚定承诺,也是世界范围内大力宣传的基础。

  《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包含对抗种族主义的广泛措施,关注所有遭受种族歧视的团体的人权问题,并强调所有人自由平等地参与政治、社会、经济和文化生活的权利。

  三名人权专家认为:“自德班会议以来的十五年里,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和有关不容忍行为等等问题的解决几乎没能获得任何进展。”

  我们迫切需要将《宣言》通过的事项付诸实践。继2011年纪念《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十周年之后,今年的周年活动为所有国家、集体和个人提供了重温《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之承诺的机会,共同为减少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和有关不容忍行为努力奋斗。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