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31:05 Oct 02,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
4月6日

 “体育是一个独特和有力的工具,能促进人类大家庭每个成员的尊严、平等和不可剥夺的权利。它也能促进积极的社会变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致辞

体育

在科特迪瓦的博诺瓦(Bonoua)举行的越野跑比赛上,孩子们正准备起跑。这次比赛由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联科行动)举办,是联科行动与当地社区发起的“体育与和平”活动的一部分。 联合国图片/Patricia Esteve
  十五年来,我们为千年发展目标(MDGs)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如今,全世界都将注意力转向了下一步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如今我们正处于两个目标之间的过渡阶段。

  体育早已被证明是促进和平与发展的有效灵活的手段。在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当中,体育对社会进步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的认可:

  “体育也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者。我们认识到,体育增进了宽容和尊重,赋权于妇女和年轻人,对个人和社区,以及卫生、教育、社会包容等方面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从而越来越多地为发展与和平作出贡献。”

  因此,联合国大会邀请各国,联合国系统和特别是联合国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办公室,相关国际组织,国际、区域和国家体育组织,民间社会(包括非政府组织和私营部门)以及其他所有利益攸关方相互合作,纪念和宣传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