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32:09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国际和平共处日

16 五月

和平共处的要义在于接受差异,能够倾听、承认、尊重和欣赏他人,以和平、团结的方式共同生活。

联合国大会第72/130号决议确定5月16日为“国际和平共处日”,并将其作为定期动员国际社会促进和平、宽容、理解和团结的途径。这一天旨在弘扬和平共存、协同行动的愿景,面对差异和多样性保持团结一致,以期建设一个和平、团结、和谐的可持续世界。

这一国际日邀请各国进一步促进和解,包括通过与社区、宗教领袖和其他相关行动者合作,通过实施和解措施和服务,以及鼓励个体间的宽恕和同情,以帮助确保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总干事致辞

“和平共处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不同文化的人民之间相互理解。

“教科文组织忠实履行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的使命,致力于促进文化和文化多样性,为的是推动人民之间的交流和理解,因为每一种文化都对全人类的发展有所贡献。”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女士国际和平共处日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PDF):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 中文

Past Commemor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