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45:10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国际大学生体育运动日

19 九月

在体育世界中,大学体育具有非常特殊的地位,因为其扮演着额外的角色——向今日和未来的公民传播人类、社会和公民价值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设立国际大学体育日,将体育置于师生对话的核心,目的是在年轻人中促进这些价值观,并通过年轻人传达至整个社会。

对话、自尊和尊重他人、公平竞争、追求卓越都是学生体育运动中的基本原则。教育和体育需要成为我们社会的核心,国际大学生体育运动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窗口,通过让所有人参与体育活动和鼓励人们定期锻炼来突出大学及其课程的社会作用。

庆祝这一国际日还为教科文组织提供了另一重机会,即重申其通过体育和教育促进个人和集体的发展,正如在《国际体育教育、体育活动和体育运动宪章》和《反对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所表达的立场。

总干事致辞

为促进包容、优质的体育教育,大学可以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学是培养自我、世界观和公民意识的场所,大学也必须成为由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大学生组成的整体生态系统,为全民体育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每个人,无论其社会地位、健康状况或体能如何,无论是为了健身还是为了竞技,都应该能够从事体育运动。

— 奥德蕾·阿祖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