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57:18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国际青年日

11 八月

1999年12月17日,联合国大会第54/120号决议通过了负责青年事务的全球部长会议(1998年8月8-12日,里斯本)提出的建议,将8月12日定为“国际青年日”。

大会建议组织公众活动,以支持该国际日,以此作为提高关于大会1996年通过的《世界青年行动纲领》的认识的一种方式(第50/81号决议)。

安全理事会关于青年、和平与安全的第2250号决议首次提到,要让年轻的和平建设者参与促进和平和打击极端主义的事业之中,并明确将青年定位为全球行动的重要伙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计划在其工作中强调青年不仅仅是受益者,而且是寻找解决当今世界年轻人所面临问题的重要领导者和合作伙伴。青年必须充分参与社会发展,并在社会中支持这项工作。根据其《2014-2021年青年业务战略》,教科文组织青年方案致力于创造一个有利于实现这一目标的环境,使青年人的声音脱颖而出,并鼓励年轻人采取行动。

 

2020年主题:青年参与全球行动

2020年国际青年日的主题是“青年参与全球行动”,旨在强调青年在地方、国家和全球各级的参与正如何丰富国家及多边机构和进程,并汲取教训,了解如何能够显著增强他们在正式体制政治中的代表性和参与度。

 

我的新冠疫情故事 #教科文组织青年项目 活动

分享即是关爱……现在是分享你的灵感、想法和故事的最佳时机!

故事讲述活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应对新冠疫情工作的一部分,旨在将焦点放在年轻人上——他们在这些充满挑战的时代有何感受、如何行动、如何成长。

在过去的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里,你一直在采取行动并想出许多创新的点子来应对这些充满挑战的时代,包括为社区提供帮助、寻找创新的学习方式、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照顾亲人和朋友、等等。

总干事致辞

为各界青年提供机会,使其真正成为所在社会的社会政治生活的参与者和促进多边主义的行动者,我们以此确保为青年建设一个真正属于他们的世界。

—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国际青年日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PDF):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