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作为一颗建筑明珠,布拉格市因其保存完好的历史性中心而闻名,其中一系列独一无二的建筑古迹更是于1992 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同时,布拉格也是一座拥有杰出智慧和创意资源的城市。

凭借其悠久而丰富的文学传统,布拉格市的当代文坛活跃而多元。作为一个跨文化的图书中心,布拉格是欧洲书店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拥有约200 家书店和20 家文学咖啡馆。2004 年,布拉格举办了该市首届国际诗歌节,并于2009 年演变为布拉格微文学节(Prague Microfestival)。布拉格还举办用以表彰优秀捷克作家的布拉格作家节、国际文学与戏剧节,以及布拉格最成功的节庆活动之一“孩子,你阅读吗?” (Děti, čtete?)。

通过举办本国与国际性的文学及其研究的各类活动,布拉格希望在国内和国际上继续弘扬其源远流长的图书文化和文学传统。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文学之都,布拉格希望:

  • 通过与创意城市网络的合作,丰富并扩展布拉格及其他城市的文学生活,以推广经验和最佳实践的交流;
  • 宣传推广布拉格丰富的文化和文学历史,图书馆和教育传统,以及在当代文学活动方面的举措。
加入年份 : 
2014
联系方式: 
Tomas Rehak, 布拉格市立图书馆馆长, prague@cityofliterature.c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