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位于英格兰东部的诺维奇是一座中等规模的城市,人口约23 万。900 多年来,思想与文学一直活跃于这座城市。诺维奇的文学遗产包括“诺维奇的朱利安”(Julian of Norwich)于14 世纪所创作的《神圣之爱的启示》。这部作品是在英国发表的第一部由女性创作的作品,至今仍深具影响力。近代,英国第一个创意写作文学硕士学位设立于东安格利亚大学(UEA),包括伊恩·麦克尤恩和石黑一雄在内的不少世界级作家都从该项目中脱颖而出,因此被广泛认为是当今最具影响力的新式写作课程。1989年,可称为20 世纪最具原创性的作家W.G.“麦柯斯”·巴尔德在东安格利亚大学成立了英国文学翻译中心。该中心推动世界各地作家与译者间的合作,并且成为波兰、印度、中国和埃及等国的新式翻译中心的范例。

创意产业是诺维奇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该市居民的人均文化消费为全国第一。诺维奇千禧图书馆的图书出借量连续五年为全国之首。诺维奇还因拥有英国最悠久的城市艺术节而倍感自豪:每年,“诺福克与诺维奇节”以其最前沿的活动内容吸引数千名访客的参与。

成立于2003 年的诺维奇作家中心是该市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学之都称号的主导机构,是安格利亚大学、英格兰艺术委员会、诺维奇市议会以及诺福克郡议会之间的一项开创性合作。该作家中心于2015 年搬至宏伟的“龙厅”(Dragon Hall),一座被列为一等保护建筑的中世纪交易大厅。伴随着将该市建设成为一个国家级写作中心的宏伟计划,诺维奇作为国际文学创新引领者的声誉必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文学之都,诺维奇希望:

  • 将诺维奇作家中心发展成为一个国家级写作中心。多年来,拥有国际部的该中心一直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在未来,中心将更加注重合作关系的建立以及在最佳创意写作、编辑和文学翻译方面的交流。
  • 通过“ 国际文学展示会”(International Literature Showcase),扩大诺维奇作家中心的涉及范围。这一英国文化协会和作家中心之间的合作为文学界从业者们提供了一个国际平台。2015 年,来自20 多个国家的文学发展专业人员将与来自英国各地的作家进行会晤,以期建立联系,并且发起跨国合作。
  • 通过国际文学沙龙“多个世界”(Worlds),向作家、诗人和译者提供探讨写作的机会。
加入年份 : 
2012
联系方式: 
Chris Gribble , 诺维奇作家中心首席执行官 , info@writerscentrenorwich.org.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