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27:54 Dec 07,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高等教育

教科文组织是唯一负责高等教育的联合国机构。因此,她服务于制定以国情民情为基础的高等教育政策。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分目标4.3要求:“到2030年,确保所有男女平等获得负担得起的优质技术、职业和高等教育,包括大学教育。”据此,教科文组织为会员国的高等教育战略和政策审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以改善公平获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并加强社会流动性和教育中的问责制。

教科文组织采取前瞻性创新行动,通过提供和分享信息和技术、制定规范性文书等方式来提升各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能力。为实现这一目标,教科文组织正在制定新的《承认高等教育相关资历全球公约》。此外,教科文组织通过其拥有25年历史的姊妹大学/教科文组织教席计划与高等教育机构合作,促进国际大学间合作和互动,以期通过知识共享和协作工作提高机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