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9:36:30 Dec 04,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ss release

日本科学家本田贤也获卡洛斯·J·芬利教科文组织微生物学奖

26/11/2020

庆应义塾大学医学部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系(东京)教授、理化学研究所综合医学中心肠道稳态实验室(横滨)小组负责人本田贤也荣获2020年卡洛斯·J·芬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微生物学奖。此次授奖意在表彰他在微生物学领域的杰出贡献,尤其是对微生物群及其在各种疾病中对免疫系统的影响的研究。

本田博士的研究小组开发并完善了自上而下的悉生态管道,将高效厌氧培养技术与下一代测序技术和悉生动物模型相结合。肠道菌群成员往往协同工作,合作产生影响宿主生理机能的代谢物,这一策略可以直接筛选和测试效应微生物,因而能够鉴定驱动特定类型的适应性免疫反应的微生物群成员。

根据由微生物学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审委员会建议,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提名本田教授为获奖人。卡洛斯·J·芬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微生物学奖于1977年在古巴政府的倡议下设立,奖金额度为1万美元。

 

媒体联系人:

Clare O'Ha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