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22:52 Dec 0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机构呼吁成员国应对全球范围内反犹太主义势力的抬头

18/10/2019

面对全球反犹太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势力的抬头,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宗教或信仰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和联合国全球传播部于10月18日组织联合活动,呼吁成员国和各利益攸关方进行投资并加强应对和防止反犹太主义的教育。

从事反犹太主义、宗教自由和人权研究的专家将于此次在联合国总部纽约举行的联合活动上发言,提醒各方采取一致行动的必要性。

本月上旬发生在德国哈勒一所犹太教堂的袭击反映出全球暴力极端主义令人担忧的发展趋势,研究显示,去年全球范围内的反犹太主义袭击增加了13%。

“反犹太主义行为不能再被当作孤立的历史事件来看待,反犹太主义再次带来了袭击和杀戮。”袭击事件在德国发生后,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祖莱说道,“反犹太主义是一种正在兴起的暴力极端主义形式,成员国应以坚定的态度回应此类事件,以保护犹太社区、保障基本人权。在教科文组织看来,预防始于教育。”

联合国负责全球传播事务的副秘书长弗莱明 (Melissa Fleming) 强调,应对反犹太主义必须从年轻人开始。她说:“教育是反犹太主义的疫苗。在课堂之外,网络上宣传包容的信息必须战胜仇恨言论。”

联合国宗教或信仰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沙希德 (Ahmed Shaheed) 强调:“发展能够抵御极端意识形态 (包括反犹太主义宣传) 的开放社会,需要我们为教育和培训进行投资,以提高全社会对反犹太主义表现形式的认识。民间社会行动者同样可以为打击反犹太主义发挥重要作用,例如建立旨在促进社会凝聚力的宗教间网络。”

这次活动将充分介绍联合国特别报告员于10月17日向联合国大会提交的关于“打击反犹太主义以消除基于宗教或信仰原因的歧视和不容忍”报告(A/74/358)的信息。小组讨论期间,发言者将关注报告给出的结论和建议,并强调成员国和联合国有关实体为解决这一问题应采取的步骤。

加拿大前总检察长兼司法部长科特勒(Irwin Cotler)将在活动上发表主旨演讲。在小组讨论中发言的分别还有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副秘书长兼主任格雷戈里安(Raffi Gregorian)、雅各布·布劳斯汀促进人权研究所的盖尔(Felice Gaer)、世界犹太人大会犹太外交使团的怀勒(Dina Wyler),和西蒙·维森塔尔中心的韦茨曼(Mark Weitzman)。

****

活动详情:小组讨论: “通过教育应对和预防反犹太主义”,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13:15-14:30,纽约联合国总部第6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