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9:01:23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关于大屠杀和种族灭绝的教育

教育可以在防止种族灭绝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教育可以提供一个解决过去暴力问题的框架,同时宣传知识、技能、价值观和态度,从而有助于防止目前针对某些群体的暴力行为。

联合国大会第60/7号决议(2005年)和教科文组织大会关于大屠杀纪念的第34C / 61号决议(2007年)强调了大屠杀的历史意义,并说明了大屠杀活动教育对于预防种族灭绝和暴行是何其重要。联合国的其他决议,如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重新打击灭绝种族罪”的第2150(2014年)号决议或关于防止种族灭绝的人权理事会决议A / HRC / 28 / L.25(2015年)都强调了教育作为一种手段,以提高对暴行罪原因、动态和后果的认识的重要性。

关于大屠杀和种族灭绝的教育是本组织促进全球公民教育(GCED)工作的一部分,这是“2030年教育议程”的优先事项之一。在此背景下,教科文组织支持教育利益相关方努力帮助学习者获得批判性思维,成为负责任和积极的全球公民——重视人的尊严和尊重所有人,拒绝可能导致暴力和种族灭绝的反犹太主义、种族主义和其他形式的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