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51:09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独立国际委员会

S.E Mme. SAHLE-WORK ZEWDE
萨赫勒-沃克·祖德女士阁下(H.E MS. SAHLE-WORK ZEWDE)

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统
国际委员会主席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召集的独立国际委员会,在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祖德阁下领导下开展工作编写关于教育的未来的全球报告。委员会成员是来自政治、学术、艺术、科学、商业和教育等各界的思想领袖。委员会将认真考虑在磋商程中收到的意一集体智慧将反映在全球报告和与这一相关的其他知识产品当中。

该委员会将致力于重新思考在规划的未来所带来的巨大挑战和机遇面前,教育、学习和知识将如何发挥作用。

委员会成员

Aoyagi-Masanori

Masanori Aoyagi

东京大学名誉教授

青柳 正規 1944 年出生于中国大连。Aoyagi 博士是古希腊罗马艺术史领域的一位先锋研究员,专注于挖掘地中海地区遗迹已逾 40 年。他 1967 年从东京大学文学部毕业,1969 1972 年又到罗马大学研习古典艺术史和考古学。他拥有文学博士学位。此前曾任文化厅厅长。现任职位包括奈良县立橿原考古学研究所所长和多摩美术大学董事会主席。 

Arjun Appadurai

Arjun Appadurai

纽约大学和德国赫蒂学校教授

阿琼·阿帕杜雷(Arjun Appadurai)是柏林赫尔梯管理学院的人类学和全球化教授,也是纽约大学媒体、文化与传播学戈达德客座教授。  他是全球化文化动态的主要分析师。  他的研究领域涉及多样性、移民、暴力和城市。他的最新著作(与Neta Alexander合著)是Failure(政体出版社,2019年)。

Patrick Awuah

Patrick Awuah

加纳阿希士大学创始人兼校长

帕特里克·阿瓦(Patrick Awuah)是加纳阿希士大学(Ashesi University)的创始人兼校长,该大学旨在通过培养新一代有道德的企业家领袖来推动非洲的复兴。在帕特里克的领导下阿希士大学拥有一个严格的多学科核心以及在商业、计算机科学、管理信息系统和工程方面拥有较高影响力的专业。帕特里克是麦克阿瑟(MacArthur Fellow) 学者和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教育奖的获得者。2015帕特里克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球最伟大的50位领袖之一。

Abdel Basset Ben Hassen

Abdel Basset Ben Hassen

突尼斯阿拉伯人权研究所所长

阿布杜勒·巴塞特··哈森(Abdelbasset Ben Hassen)是总部设在突尼斯的阿拉伯人权研究所所长。本·哈森在人权教育领域有三十年的专业经验他曾在中东北非地区制定和实施人权项目和教育改革。  他撰写过关于人权、人权教育和文化的文章并且是联合国人权教育十年起草委员会的成员。

Cristovam Buarque

Cristovam Buarque

巴西利亚大学名誉教授

克里斯托万布厄克(Cristovam Buarque)在索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前在华盛顿特区的美洲开发银行工作。  他是巴西利亚大学名誉教授和前校长。  在巴西他曾担任教育部长、联邦特区州长和共和国参议员。  作为与教育相关的有条件现金转移概念的先驱者他发表了大量关于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未来的文章包括改善教育机会和教学创新。

Elisa Guerra

Elisa Guerra

墨西哥菲拉德尔菲亚谷地学校创始人

埃莉萨·格拉(Elisa Guerra)是墨西哥Colegio Valle de Filadelfia学校的创始人也是人类潜能开发研究所拉丁美洲主任。  她获得了美洲开发银行和ALAS基金会颁发的2015拉丁美洲最佳教育工作者并入围全球教师奖决赛。  她撰写了26本书和教科书对早期教育、全球公民意识和创新教学充满热情。

Badr Jafar

Badr Jafar

阿联酋克雷森特企业首席执行官

巴德尔·贾法尔(Badr Jafar)是新月企业(Crescent Entreprises)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阿联酋的多元化全球企业,业务遍及六个行业部门。他还是中东最大的私营石油公司新月石油公司(Crescent Petroleum)总裁。  凭借对社会创业的热情,贾法尔成为沙迦创业中心(Sheraa)和加沙天空极客(Gaza Sky Geeks)的顾问委员会成员。  他是剑桥大学贾吉商学院(Judge Business School)、贝鲁特美国大学和沙迦美国大学的顾问委员会成员。

Doh-Yeon Kim

Doh-Yeon Kim

 韩国浦项科技大学校长及前教育部长

在首尔国立大学材料工程系担任教授近三十年。他随后担任蔚山大学和浦项工科大学校长。还曾担任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和政府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他的研究兴趣在于信息和通信技术的进步将给教育和教学带来的变化。

Justin Yifu Lin

Justin Yifu Lin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兼教授

林毅夫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研究院院长、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和名誉院长。  在此之前他曾担任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以及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联合创始主任。  他撰写了多部关于经济和发展的著作。

Evgeny Morozov

Evgeny Morozov

 作家

叶夫根尼·罗佐夫(Evgeny Morozov)是一位研究信息技术的社会和政治影响的作家和思想家。  他是《网络错觉》(The Net Delusion)2011和《拯救一切击此处》(To Save Everything, Click Here)2013的作者。  拥有哈佛大学科学史博士学位曾是乔治敦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访问学者。他也是The Syllabus项目的创始人这是一项大众传播项目旨在让公众更容易获取严肃的学术知识。 

Karen Mundy

Karen Mundy

加拿大安大略教育研究所教授

凯伦·芒迪(Karen Mundy)是多伦多大学国际比较教育学教授。她是发展中国家的知名教育专家曾担任全球教育合作组织(Global Partnership for Education)首席技术官。  她曾担任加拿大首席科学家(Canada Research Chair)、多伦多大学研究与创新学院副院长以及比较与国际教育学会(Comparative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ociety)主席。  她著有6本书和数十篇关于教育改革、政策和公民社会的文章、书籍章节和政策论文。

António Nóvoa

António Nóvoa

葡萄牙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

安东尼奥·诺沃亚(António Nóvoa)是里斯本大学名誉校长并曾于2006年至2013年担任该校校长。他是一名教育学教授拥有日内瓦大学和巴黎第四索邦大学博士学位。  他在40多个国家/地区举办过研讨会和讲座著有200多部学术著作。  诺沃亚现任葡萄牙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

Fernando M. Reimers

Fernando M. Reimers

美国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教授

费尔南多·M·赖默斯(Fernando M. Reimers)是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教授以及哈佛大学全球教育创新计划主任。   作为全球公民意识教育领域的专家他的工作重点是了解如何教育儿童和青年使他们能够在21世纪茁壮成长。  他撰写、编辑或参与编辑了26部学术著作并发表了100多篇文章和书籍章节关注教育与不断变化的世界之间的关系。

Tarcila Rivera Zea

Tarcila Rivera Zea

秘鲁土著文化中心执行董事

塔西拉·里维拉·(Tarcila Rivera Zea)是秘鲁和世界上最著名的原住民活动家之一。30多年来她一直通过秘鲁原住民文化中心(CHIRAPAQ)捍卫原住民权利该中心是一个促进文化认同和原住民族妇女和青年领袖教育的协会。  她还参与了美洲原住民族妇女网络(ECMIA)和国际原住民族妇女论坛(FIMI) 

Serigne Mbaye Thiam

Serigne Mbaye Thiam

塞内加尔水和卫生部长

塞里涅·姆巴耶·蒂亚姆(Serigne Mbaye Thiam)毕业于鲁昂商学院。  他曾担任塞内加尔政府发言人、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长以及教育部长。  2018他担任全球教育合作组织董事会副主席。蒂亚姆现任塞内加尔的水和卫生部长。

Vaira Vike-Freiberga

Vaira Vike-Freiberga

世界领导力联盟主席/马德里俱乐部主席及拉脱维亚前总统

瓦伊拉·维凯-弗赖贝加(Vaira Vike-Freiberga)1999年到2007年担任拉脱维亚总统。  她现任世界领袖联盟/马德里俱乐部主席。  维凯-弗赖贝加曾担任联合国改革问题特使和欧盟多个高层小组的特使。  她撰写了17本书和200多篇文章是牛津大学沃弗森学院的荣誉院士。

Maha Yahya

Maha Yahya

卡内基中东中心(黎巴嫩)主任

玛哈·叶海亚(Maha Yahya)是总部位于黎巴嫩的卡内基中东中心主任她的工作广泛关注政治暴力、身份政治、不平等、公民身份和难民危机。  她拥有麻省理工学院和伦敦建筑联盟学院博士学位。  她是贝鲁特美国大学Asfari Institute for Civil Society and Citizenship国际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席以及Ana Aqra Association董事会主席。

职责

教育的未来国际委员会的任务是针对如何在日益复杂、不确定和动荡的时代重新构想教育开展集体思考委员会将以报告的形式提出分析和建议,作为多层面政策对话和行动的议程展望2050年及以后,报告将提出供教育政策和教育实践参考的愿景和战略。

Team work

委员会拟将近年来的地缘政治变化、加速的环境退化和气候变化、不断变化的人类流动模式以及科技创新的迅猛发展纳入考量同时,报告还将预测并分析因为技术、社会、经济和环境变化而出现的多种未来,以及教育如何能与这些多样未来产生相互影响

Intergenerational dialogue

委员会将在报告中审查教科文组织长期遵循的将教育和知识视为公共利益的人文主义综合方法委员会应邀探讨并重新评估教科文组织以往有关教育的全球报告中提出的基本原则

总之,委员会将重点根据可预见的、可能出现的及符合愿望的各种未来的巨大挑战和机遇,重新构想教育、学习和知识的作用

UNESCO Futures of education - LEARNING TO BECOME

联络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7 Place de Fontenoy
75007 Paris, France

Education Research and Foresight Programme

futuresofeducation@unesco.org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