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20:41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联合国大会上启动“教育的未来”全球倡议

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 - Futures of education

925日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高级别活动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启动了“教育的未来”倡议,以重新思考知识和学习如何在日益复杂、不确定和不稳定的世界里塑造人类的未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Audrey Azoulay)表示,该倡议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的旗舰项目,旨在重新考虑知识和学习如何推动实现人类的共同利益。谈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教育方面的领导作用时,阿祖莱女士表示,“我们根深蒂固的人文主义基因不能让我们把教育归结为技能或技术问题,甚至是经济问题。”

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祖德(Sahle-Work Zewde)、葡萄牙总统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Marcelo Rebelo de Sousa)、保加利亚总统鲁门·拉德夫(Rumen Radev)、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Erna Solberg)和安道尔首相泽维尔·埃斯波特·萨莫拉(Xavier Espot Zamora)出席了会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对教育的作用和目的进行构想和制定战略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埃塞俄比亚总统说。“新倡议将这一全球知识的引领者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面对当前的严峻挑战和令人兴奋的机遇时,我们必须倾听儿童和青年的声音,并使他们充分参与关于我们共同星球的未来的决策。”

阿琼·阿帕杜雷(Arjun Appadurai)教授在主题演讲中强调:“在未来几十年中,教育工作者的一项重要任务将是增强年轻人、穷人和边缘人群的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想象、预判和期待。”

教育工作者,以及公民社会、技术界、学术界和企业界的代表在分组讨论期间,也就未来的学习体系面临的政策挑战和机遇分享了各自观点。

启动活动同时宣布成立一个独立组织——教育的未来国际委员会。在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祖德的主持下,国际委员会将制定一份关于教育的未来的旗舰型全球报告,并将于2021年发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表示,该项目将“在全球范围内组织对话,并将借鉴世界各地实践的各种富有成果的学习方式,就教育的未来发表一份具有必然前瞻性,但仍以人权为本、为所有人的尊严服务的报告。”

在这里查看启动活动的完整视频。)

联络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7 Place de Fontenoy
75007 Paris, France

Education Research and Foresight Programme

futuresofeducation@unesco.org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