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00:33 Dec 0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News

面对全球学校关停,教科文组织“教育的未来”倡议得到多方大力支持

20/03/2020

2020年3月12日,“教育的未来”咨询委员会首次召开线上会议,埃塞俄比亚总统兼“教育的未来”国际委员会主席祖德(Sahle-Work Zewde)女士和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贾尼尼(Stefania Giannini)女士出席。这场线上会议为一些从事教育工作的重要组织提供了一个交流想法的机会,有助于它们开展合作和分享资源。

与会者一致认为,学校停课在全球迅速蔓延说明了教科文组织“教育的未来”倡议的重要性。目前的情况不仅需要创新和重新关注对受教育权的保障,而且还迫使我们思考学校发挥的多重作用,以及知识和学习对全球共同团结和智慧作出的贡献。

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

作为会议第一项议程,祖德主席提交了关于该倡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国际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总结。在解释该倡议面向“2050年及以后”的原因时,她表示希望“思考未来30年的不确定性和可能性将开启创造力和想象力”,并补充说,“这项前瞻性工作的愿景是探索预测的、可能的和积极的未来,并将创造性的反思带回现在,以便我们能够制定未来30年的路线图。”

咨询委员会成员就这一前瞻性举措的雄心和规模发表了意见。在思考未来的教育和学习时,国际大学协会秘书长兰德(Hilligje Van’t Land)表示,“我们所希望的教育应以价值观为基础。”许多与会者对不平等的加深表示关切,并强调了协作和团结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确保最弱势和边缘化群体获得教育机会方面。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萨克斯(Jeffrey Sachs)认为,教育资金“严重不足”已导致全球教育危机。

世界教育运动主席萨巴赫(Refat Sabbah)表示:“当学校停课时,大多数人考虑的是对学习成绩的影响,而不是对社会效益的影响。”他呼应了其他几位与会者的观点,即我们应该牢记学校如何以多种方式让人们过上充实和成功的生活。

大力支持教科文组织新的旗舰倡议

一些发言者对学校停课加深教育不平等的可能性表示关切。世界银行的萨文德拉(Jaime Savendra)指出:“我们面临的现状是极端的不平等。虽然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上,但是处境有天壤之别。” 萨文德拉建议,如果要使教育惠及全球,那么我们就要改变对待它的方式。

“教育的未来”咨询委员会成员对教科文组织新的旗舰倡议表示大力支持,并承诺启动他们的网络,以动员专家和公众参与。咨询委员会的下一次会议预计将于2020年9月与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同时召开。

了解更多关于教科文组织“教育的未来”倡议的信息以及如何参与并贡献你的想法
-------

教科文组织“教育的未来”咨询委员会由全球教育、研究和创新领域的领军人物和关键战略合作伙伴组成,其任务是就“教育的未来”倡议向教科文组织提供战略指导。它由以下组织的代表组成: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迪拜关爱基金会、国际教育组织(EI)、欧洲联盟委员会、世界教育运动(GCE)、全球教育伙伴关系(GPE)、国际大学协会(IAU)、国际劳工组织(ILO)、经合组织(OECD)、桑坦德大学、瑞典国际发展合作署(SIDA)、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ECF)、联合国大学和世界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