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35:13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应对气候变化

气候变化 是我们当今时代的明确议题。超过30个UNESCO项目 在科学、教育、文化、交流领域参与创造关于气候变化的知识、教育与交流,帮助今天的人们和我们的后代深入认识相关伦理影响。

 

UNESCO气候变化倡议由总干事在哥本哈根启动 ,协同UNESCO的工作并与其他联合国机构加入其中 ,旨在帮助 成员国减轻 并 适应气候变化,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进行 可持续发展教育  ,评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 自然灾害的风险,在UNESCO站点监测  气候变化的影响。(例如世界遗产和生物圈保护)。该倡议用这些站点  促进低碳经济,例如  可再生能源的持续利用。

囊括其中的复杂问题 需要全球在提供教育、公众认知、社团培训方面加强发展,来达到对气候变化的更好的了解 减轻 与适应。

这些发展将会创造 明智公民、有知识的劳动力 、开明的政府官员。气候变化正在逐渐地被人们认识为 生物多样性变化的驱动力 其影响急速增长并会对人类生计产生相关连锁效应。生物多样性的缺失、退化,比如森林,也是 气候变化的一个重要驱动力。通过其所支持的生态系统服务,生物多样性在气候变化 减轻和适应 方面提供了重要的贡献,为减少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消极影响的努力 提供了基础 。

海洋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性不可低估。海洋调节我们的气候,吸收 我们将近三分之一的碳排放。不管是否由日益增长的温室气体、海岸污染、过度捕捞、海岸建设、增长的人口压力所导致,世界的海洋、海岸以及海洋生态系统确实正在经历着重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