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9:05:44 Dec 11,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全民教育 提高质量势在必行

Overview

正在致力于保障所有儿童受教育权利的众多国家,因偏重教育机会 而忽视了质量问题。但质量是全民教育的核心所在,它决定了学生 能够学到多少知识和能否学好知识,还决定了各国的教育努力能在 多大程度上实现个人、社会和发展的一系列目标。本报告结合历史 大环境来考察有关质量问题的辩论,为认识、监测和提高教育质量 提供了一幅明细图(第1章)。报告还综述了目前对影响质量的诸 多要素的认识(第2章),提出了旨在提高质量的各项政策选择, 重点针对资源紧缺的国家(第4章)。并分析了国际社会的教育援 助现况(第5章)。同前两次报告一样,本报告详细审查了实现 2000年达喀尔会议六项目标的进展情况,但是更深入地注意到各 项质量指标(第3章),并结合前一次报告采用的全民教育发展指 数,概要介绍了127个国家在争取实现四项达喀尔目标方面取得的 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