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52:53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国际女童日

11 十月

2011年12月19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第66/170号决议,宣布10月11日为国际女童日,以确认女童权利以及世界各地女童面临的独特挑战。

国际女童日重点关注解决女孩面临的挑战,促进女童赋权,实现她们的人权。

女青少年有权生活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并接受教育,这些权利不仅仅贯穿于她们关键的成长期,而且延续到她们成为成熟女性。如果女孩在青少年时期获得支持,她们就有改变世界的潜力:在今日赋权女孩,明日她们会成为工人、母亲、企业家、导师、户主甚至政治领袖。认识到女青少年的力量并对她们投资,就能增加她们当下的权能并促进一个更加公平和繁荣的未来。世界人口的一半同样也是解决世界问题的平等的伙伴,帮助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政治冲突、经济增长问题、预防疾病的问题,从而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性别平等是教科文组织的全球优先事项之一。给予年轻女孩支持,为她们提供培训,提高她们为自己的观点发声的能力,这些都是可持续发展与和平的动力。由于强迫婚姻或童工,女青少年辍学的情况在全球范围内多有发生。 教科文组织引领国际女童日的庆祝活动,意在确保所有女孩都能获得优质的教育、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总干事致辞

“值此国际日之际,我们赞美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女童并向她们致敬。她们打破不平等藩篱,成功破除了常常要将她们困于其中的偏见。”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国际女童日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PDF):
English Français Español Русский العربية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