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59:49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以青年赋权预防约旦、利比亚、摩洛哥和突尼斯暴力极端主义

在世界人口中青年占到近12亿,预计这一数字还会增长。截至2016年,至少有1/4的青少年(15-29岁)以某种方式受到过暴力或武装冲突的影响。

青年自身韧性的表现方式高度依赖于其所处的社会、经济和政治环境。只有当青年能获得权能并得到参与的机会时,他们才能最大可能地建设性运用自身的抗压能力。因此,青年是构建世界和平的最重要的资产。

“如果我们有机会行使我们的权力和代理权,那么我们的潜力就能得以发挥。使我们脆弱的原因是机会的缺失。“

- 《关于青年、和平与安全进展研究的东部和南部非洲区域磋商》,第5页

根据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关于青年、和平与安全的第 2250(2015)号决议以及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我们认识到,提升对他们在这方面取得成功的机会的投入,是预防和打击暴力极端主义的必要步骤。

通过“以青年赋权预防约旦、利比亚、摩洛哥和突尼斯暴力极端主义”这一新的创新项目,教科文组织希望在为青年男女创造机会,让他们作为变革者和和平建设者投入到自身所在社区和更广泛的社会,并营造年轻人作为解决仇恨带来的问题的领导者的建设性环境。

该项目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反恐中心的合作项目,由加拿大共同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