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41:55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地质,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

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为减少贫困和经济发展提供最基础的资源,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的可持续发展是科学、环境、社会发展议题的首要目标。地球科学有助于我们攻克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中面临的挑战。

地球科学对理解当前的全球变化、保护地球并使各国有效管理矿产资源至关重要。国际科学地质计划(IGCP)旨在促进地质科学方面的国际合作,特别关注发展中国家的科研项目和地质学家。他通过扶持特定项目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目标,包括减轻自然灾难、发展区域医疗和矿物及地下水资源开采。自1972年创办以来,已有超过150个国家参与到了超过340个有关地质的国际合作项目中,极大地推动了地理资源知识的发展和地质学家网络的构建。

对地球更好的理解对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延续人类社会 的未来同样至关重要。人类是地球生物圈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过去的40余年中,人与生物圈计划(MAB)一直在研究人类活动的范围和生态圈,中的其余部分,以及人与自然的关系。根据世界生态权保护网络(WNBR),大约120个国家中的超过600个各异的生态圈保护体现了人类与自然长期共存的典范,被高度赞扬。

这些生态圈保护显示了通过科学、教育和民主的方式保障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同时促进创新性的可持续经济发展。MAB关注生物圈保护中的特定生态系统,包括山地、旱地、热带森林、城市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和海洋、岛屿和海岸生态系统。生物圈保护正在被愈加广泛地用作考察减轻和适应气候变化、绿色经济的试点工具。

生物多样新的骤减同气候变化一起,是当今我们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物多样性倡议(UBI)与2011年启动,旨在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教育、自然、社会和人类科学、文化、通讯的只是用于丰富应对生物多样性危机的国际政策。它结合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生物多样性的跨学科工作。这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跨学科项目从长远考虑生物多样性面临的危机,对近期成立的政府间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工作组(IPBES)(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参与其中)做出了贡献。政府间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工作组致力于为公共决策和生物多样性大会提供准确公正且实时更新的科学信息,正如政府间气候变化工作组之于气候变化大会。

阅读链接:http://en.unesco.org/themes/geology-ecosystems-and-biodiversity#sthash.xLKcyHFP.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