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31:30 Dec 0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欧盟为教科文组织旗舰倡议“重振摩苏尔”提供2千万欧元援助

22/02/2019

欧盟承诺出资2千万欧元,用于在“重振摩苏尔”倡议框架下恢复和重建城市历史景观,进而提高伊拉克的社会凝聚力并推动和解。“重振摩苏尔”系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于2018年2月正式启动的一项旗舰倡议。

2月21日,欧盟国际合作与发展部门(DEVCO)主任曼塞尔维西(Stefano Manservisi)与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奥托内(Ernesto Ottone R.)在布鲁塞尔签署了为期3年的项目协议。项目资金还将用于伊拉克城市巴士拉的修复工作。

为了帮助应对工作机会严重匮乏这一社会问题,尤其是关注青年和返乡难民,摩苏尔和巴士拉的城市重建项目将兼顾创造就业和技能培训。经过认证的培训者将为1500余名青年提供培训,同时还为半熟练和非熟练青年劳动者开展在职培训。

奥托内表示:“没有青年人的参与,重塑摩苏尔和巴士拉的城市肌理是不可能实现的。围绕城市遗产重建提供培训和相关工作机会不只为城市重新注入活力,还将凝聚社区、推动和解,并为居民带来对未来的希望。”

这些活动将帮助两座城市有针对性地开展恢复工作,包括建立自我重建设施,以此为摩苏尔和巴士拉老城居民提供重建家园所需的资源。项目活动还包括城市遗产的数字记录,以及恢复和重建计划的制定。项目将确定需要优先重建的地点并立即采取行动。

曼塞尔维西表示:“摩苏尔和巴士拉老城是伊拉克丰富多样的身份的鲜活象征。文化多样性和遗产是欧盟价值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相信,文化遗产的重要意义不仅仅在于其居于我们身份认知的核心,它同时拥有强大潜力,能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团结。”

他总结道:“我们通过这一倡议帮助青年参与自己城市、文化和城市遗产的修复和维护工作。他们将亲历发展、感知文化,加深对共同遗产的理解。长期而言,这有助于为伊拉克这样拥有多样文化的多元化国家带来和平。”

倡议还将在已恢复的遗址附近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围绕城市遗产促进社会凝聚力、加强文化认同。

以文化部、宗教捐赠办公室、尼尼微省和巴士拉省政府为首,该项目将在民间社会、当地社区、伊拉克国家和地方当局合作下组织实施。青年和妇女团体将参与磋商,以确定项目执行方式和优先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