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7:02:25 Dec 0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包容与教育

Overview

根据其任务,《2020年全球教育监测报告》将评估在实现有关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目标4 SDG 4)及其十项具体目标以及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有关教育的其他具体目标方面所取得的
进展。

针对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关于“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的总体方针2020年报告将深入探讨包容与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核心是包容,它的一些具体目标,如有关性别平等的具体目标5和关于学习环境的具体目标4.a也都涉及包容问题。为回应这一重点,《2020年全球教育监测报告》将对世界各地的政策进行分析,并介绍相关证据,展示教育体系的不同方面,如法律和政策、治理和经费、课程和学习材料、教师、学校基础设施、学校的选择以及家长和社区的观念等,都可能会有助于提高包容性。

报告将聚焦所有学习者,特别是那些因多重因素更容易遭受排斥的学习者所面临的障碍。报告还将对残疾人群进行深度分析,他们的特殊挑战曾引发有关包容问题的争论。报告还将利用定量和定性数据,探讨衡量教育包容程度的一系列指标。这种分析将依据地域均衡的证据,并对弱势儿童遭受极高教育排斥风险的环境,例如冲突形势,予以特别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