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40:38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紧急情况下的教育

冲突、自然灾害和流行病使数百万儿童失学,并且该数量在上升。在受危机影响的国家,适龄儿童失学的可能性是其他国家同龄人的两倍多。

作为联合国的教育牵头机构,教科文组织在促进所有人——儿童、青年和成年人——享有终身优质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这包括应急和长期重建。教科文组织在这一领域的工作以“2030年教育议程”为基础,该议程旨在“发展面对冲突、社会动荡和自然灾害时更有弹性和响应能力的教育系统,并确保紧急情况、冲突和冲突后局势的教育”。

即使在社区已经失去一切的紧急情况下,教育仍然是家庭的头等大事。教科文组织帮助加强危机时期的教育系统,确保将救生信息传达给儿童及其家人;保护儿童和年轻人免遭袭击、虐待和剥削;加强和平建设;并为儿童提供身心安全。在危机时期对教育进行投资可以提高社区的抗灾能力和社会凝聚力,这也是持续复苏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