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33:16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非洲人后裔国际十年(2015-2024)

2014年12月,联合国大会第68/237号决议宣布设立“非洲人后裔国际十年(2015-2024)”。

home_decade_afr_descent.jpg

© Shutterstock / Damian Ryszawy

非洲人后裔国际十年强调应加强国家、区域和国际行动与合作,使非洲人后裔全面享有经济、社会、文化、公民和政治权利,全面和平等地参与社会所有方面。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是该国际十年的牵头机构。

在“承认、正义与发展”这一主题之下,“国际十年”提供了一个工作框架,鼓励各国消除历史遗留的社会不公正现象,并消除非洲人后裔仍然遭受的种族主义、偏见和种族歧视。

最新出版

2019年戛纳电影节展示非洲电影遗产

自20世纪50年代初以来,非洲电影人一直试图通过从非洲大陆历史和文化的本土视角,挑战有关非洲遗产和创造力的殖民叙事。音乐家、作家、视觉艺术家、舞蹈家、剧作家、演员等各界人士都参加了这场争取尊严和自由的斗争。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泛非电影人联合会(FEPACI)于5月19-21日举办了非洲电影遗产项目(AFHP)展示。该项目由泛非电影工作者联盟(FEPACI)、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电影基金会及其附属机构博洛尼亚电影资料馆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旨在修复和保存50部具有重大历史、文化和艺术意义的非洲电影。

从非洲电影诞生之日起,这里的电影工作者就把电影作为一种手段,以期提高人们对民族文化的认知,并帮助他们为民族独立做好准备。对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来说,许多非洲经典电影可以被看作是教育/文化的产物,这些电影一方面分享知识,另一方面将信息烙入电影观众的情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