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4:06:58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国际民主日

14 九月

国际民主日提供了一个审视世界民主状况的机会。民主既是过程,亦是目标。只有在国际社会、国家管理机构、民间社会和个人的充分参与和支持这个前提之下,民主的理想才能成为现实,才能让所有人享受到民主 。

自由价值观和尊重人权,以及定期举行真正的普选是民主的基本要素。反过来,民主为保护和有效实现人权提供良好的环境。

在当代历史的每一个关键时刻,特别是在转型时期,教科文组织通过促进和巩固民主建设以及推动民主体制发展为各社会的和平发展提供了支持。

自成立以来,本组织力求激发所有人——尤其是青年人——努力实现宽容、多元化、尊重人权、自由和对话等共同的普遍价值观的愿望。

总干事致辞

“民主精神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坚信相较于强迫压制和任意妄为,更让我 们受益的是对话、协商和调解。简言之,法律必须大于强权。因此,民主的理 想与和平解决冲突、向往和平的意愿是分不开的。教科文组织将这一意愿作为 一面旗帜。”
——奥德蕾·阿祖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下载致辞全文(PDF)
English ǀ Français ǀ Español ǀ Русский ǀ العربية ǀ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