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13:44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

29 十一月

自1978年以来,11月29日被定为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选择11月29日,是因为这个日子对于巴勒斯坦人民的意义和重要性。在1947年的这一天,大会通过了第181(II)号决议,即"分治决议"。该决议规定在巴勒斯坦设立一个"犹太国家"和"阿拉伯国家"。

国际声援日传统上为国际社会提供了一个契机,关注巴勒斯坦问题尚未得到解决、以及巴勒斯坦人民尚未实现其不可剥夺的权利这一事实,后者由大会确定,包括不受外界干涉的自决权、国家独立和国家主权的权利以及返回他们被迫离开的家园和财产的权利。

教科文组织自1986年以来一直通过发展教育、文化、科学以及言论自由来庆祝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迄今已有31年。这些目标使教科文组织积极展开一切关于促进对话和交流的活动,反对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与仇恨,以在人的思想中建立和平、重塑和谐安全共处的基础。

总干事致辞

 “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世界承诺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从这一角度出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是一个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在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基础上实现和平愿望的机遇。此时需要重申,团结是一种变革力量,它以人类多样性为基础,将所有社会联系在一起。”

—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PDF)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