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4:28:08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

2020年度奖项提名已经结束

男女教育平等既是一项基本权利,也是建设包容性社会的先决条件。尽管过去20年取得了显著进展,但仍有1600万名女孩永远不会进入教室(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

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表彰个人、机构和组织为推动女童和妇女教育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创新。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个此类奖项,旨在展示成功项目中发挥独特作用,促进和改善女孩和妇女的教育机会,从而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

该奖项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资助,每年授予2个获奖者,各奖励5万美元,用于帮助获奖者进一步在女童和妇女教育领域开展工作。 首个奖项于2016年由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颁发。

该奖项由教科文组织执行局设立,直接有助于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特别是有关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目标4和关于性别平等的目标5。它还支持“2014-2021年中期战略”和2014-2021年两性平等行动计划中包含的教科文组织总体优先事项。

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