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13:34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广角

厨师朱塞佩宣告美食新时代的来临

cou_03-18_giuseppe_01.jpg

Not Company 公司创办人卡利姆·皮查拉(Karim Pichara)、马蒂亚斯·穆奇尼克(Matías Muchnicky)和帕布罗·萨莫拉(Pablo Zamora)

朱塞佩(Giuseppe)可以彻底改变我们的饮食习惯,但这位未来的厨艺大师其实只是一种算法!2015年,三位智利年轻人在圣地亚哥联合创办了一家公司——Not Company(NotCo),朱塞佩就是这家公司的创意。公司借助人工智能,用纯植物原料生产动物性流行食品的替代品,不仅还原了食品味道,而且还成功地复制出食品的色泽、口感和营养成分。为表彰其创意,朱塞佩与另外九个项目一起荣获了2018年Netexplo创新奖

贝阿特里斯·胡埃斯

朱塞佩以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画家朱塞佩·阿尔钦博托(Giuseppe Arcimboldo,1527—1593年)命名,这位画家最著名的作品是以花卉、水果、植物和动物构成的人物面部肖像画。NotCo的联合创始人、生物化学家帕布罗·萨莫拉解释说:“阿尔钦博托的画告诉我们,凭借着智慧、才干和大量的蔬菜水果,我们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公司的另外两位创始人分别是马蒂亚斯·穆奇尼克和卡利姆·皮查拉。

我们的朱塞佩热衷的不是绘画,而是烹饪。为了找到恰当的食谱,这位智能厨师遍寻植物数据库,确定需要将哪些食物以何种配比组合起来,才能达到被替代食品的预期味道和口感。

今年二月,萨莫拉出席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举行的2018年Netexplo论坛,他表示:“朱塞佩以前从分子、营养、感官和生理化学这几个方面对植物进行分门别类,而现在它可以探寻到植物之间存在的微妙联系了。”

幸运的是,朱塞佩不是独自在厨房奋战,它还得到了科学家和厨师团队的支持,他们负责对食谱进行微调。萨莫拉承认:“朱塞佩有时也会犯错,它制作的牛奶在口味上无可挑剔,只不过,是粉红色的!我们的小组会告诉朱塞佩牛奶颜色出了问题,好让它调整算法,调制出正确的颜色。”

朱塞佩计算出的原料组合超乎人类想象,总能带给人惊喜。“在制作蛋黄酱时,我们将羽扇豆与鹰嘴豆的某些成分混合,由此得到的乳剂非常接近鸡蛋。蘑菇用来提升巧克力的甜味,金丝雀草种则用来调整牛奶的浓度。”

NotCo致力于在不损害环境的前提下,以合理的价格制作和销售从植物中提取的可口美食,从而革新食品行业。萨莫拉指出,85%的客户都不是素食主义者,他们购买NotCo的高端产品,是出于喜爱,也是由于这些产品有益于健康和环境。食物的新时代确实已经来临,关键在于“改变美食的制作方式,而不是改变盘中的食物。”

蔬菜蛋黄酱

NotCo推出的Not Mayo蔬菜调味品类似于蛋黄酱,但不含转基因生物、乳糖、麦麸、鸡蛋和大豆,已在智利上市销售,不久还将推出酸奶、牛奶、奶酪、巧克力和麦片等其他产品。公司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进入阿根廷、巴西和哥伦比亚市场。

这位生物化学家深信,在食品行业应用人工智能,有助于推动可持续发展。他指出,食品行业需要改变生产方法,并提醒到,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的数据显示,生产1千克小麦需要1500升水,生产1千克肉则需要15000升水。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Not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