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47:43 Dec 09,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与美洲人权法院协力共促表达自由

02/10/2019
16 - Peace, Justice and Strong Institution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和美洲人权法院(IACHR)院长麦克格雷戈(Judge Eduardo Ferrer Mac-Gregor)于2019年10月2日在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记者表达自由、新闻自由和安全的保护。

总干事阿祖莱说:“过去6年,教科文组织成功地为数千名拉丁美洲的司法人员进行了培训,这得益于教科文组织与该地区合作伙伴(包括美洲人权法庭)建立的伙伴关系。这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为今后加强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对于保护表达自由和打击有罪不罚现象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当下,全球范围内每10个杀害新闻记者的凶手中,有9个仍逍遥法外。”该协议将有助于联合国关于记者安全和有罪不罚问题的行动计划的实施,为全世界的记者和媒体工作者创造自由和安全的工作环境。谅解备忘录的内容包括加强司法人员对国际及区域有关表达自由和新闻自由的法律框架的理解和能力。它将促进各项联合活动的进展,例如有关表达自由问题的研讨会、培训讲习班和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MOOC)。

美洲人权法院院长麦克格雷戈表示:“获取公共信息、表达自由和记者安全毫无疑问是美洲人权法院关注的主题。我们正与教科文组织一起努力推广这些国际标准。今天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正式化并加强了双方牢固的伙伴关系。”

该谅解备忘录与教科文组织近年来和其他三个主要地区的法院和组织(包括伊比利亚-美洲司法首脑会议、非洲人权与民族权法院以及西非经共体法院,2019年7月)签署的协议类似。这些协议反映了教科文组织在全球表达自由、获取公共信息和记者安全领域内,为司法人员开展专门培训和交流而做出的努力。

自2013年以来,教科文组织在为拉丁美洲法官、检察官、律师和民间社会举办实地研讨会、帮助提高表达自由的国际和区域标准的同时,还研发了一套实用工具。其网络课程已让拉丁美洲约12000名司法人员受益,并为帮助捍卫自由言论、终结针对记者的犯罪行为以及有罪不罚现象,提供了重要的培训。

在教科文组织与众多区域伙伴成功合作开办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后,该项目在与非洲人权与民族权利法庭的合作扩展到了非洲,并为1800多名司法人员和民间社会代表提供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