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0:33:59 Dec 0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海洋:化科学为行动

07/09/2018
巴黎, 法国

生物多样性下降、污染、酸化、缺氧、全球变暖以及气候变化带来的其它后果,这诸多对海洋产生影响的因素不仅削弱了海洋健康,而且给我们整个星球的平衡造成了威胁。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和海洋与气候平台*共同组织的这次会议旨在评估海洋科学状况,并为制定有利于海洋保护的政策规划路径。

目前,海洋的科学诊断结果如何?怎样将科学数据转化为政策?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海洋科学十年(2021-2030)该如何发挥作用?这些是参与本次会议4个讨论环节的科学家、研究人员和决策者将要探讨的议题。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将包括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李炳铉、法国高等教育、研究和创新部长Frédérique Vidal、葡萄牙海洋部长Ana Paula Vitorino及海洋与气候平台主席Romain Troublé。

2021-2030年是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发起的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十年。有关塑料污染、海洋脱氧、海洋酸化的报道令人警醒,设立国际十年意在强化薄弱领域的研究,尤其是在气候、海洋和生物多样性之间的相互作用方面。

此次会议还期望推动采取更有效的海洋监测措施,如建立覆盖所有海盆的观测系统,构建全球海洋资源数据库,乃至利用新技术准确评估海洋生物多样性。

海洋和气候平台*于2014年在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的支持下建立,汇集了包括研究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在内的70多个组织 ,以强化科学力量,并提高决策者对海洋保护相关问题的认识。

***

会议信息

媒体联系人:Agnès Bardon,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体服务,+ 33(0)1 45 68 16 50, a.bardon@unesc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