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2013年,昂吉安莱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媒体艺术之都称号。十年来,无论是在教育、旅游和经济领域,还是在文化、艺术和社会发展方面的协调战略中,媒体艺术都一直是昂吉安莱班的重点之一。

由法国文化与宣传部资助的用于数字化创作的艺术中心是该项政策实施的首要举措,同时也与该市提供的众多服务息息相关。作为创作、研究、制作和传播之地,该中心每年实施高标准的年度规划,并针对不同类型的公众进行各类协调活动。由于其在艺术和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该艺术中心也为探讨艺术、科学与技术之间的相互联系提供了一个交流与讨论的平台。

媒体艺术是昂吉安莱班市的魅力之源。通过宏大的视频- 映射项目和贝恩国际数字双年展,媒体艺术孕育并活跃着城市空间;这些展览为各种艺术类提案、国际间竞争和专业会议提供了良好平台,使昂吉安莱班成为一个开放性的大实验室。昂吉安莱班也通过数字艺术网络(RAN)在数字艺术领域建立合作关系,并积极参与网络活动。由艺术中心于2007年开创的数字艺术网络如今已拥有40多个国际成员,并与加拿大、加勒比地区、东南亚和非洲进行多个合作项目。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媒体艺术之都,昂吉安莱班希望:

  • 以支持数字创新的城市策略为核心,联合地方参与者;
  • 鼓励市民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媒体艺术项目中去;
  • 与其他成员城市分享其专业知识,更充分地发挥其在“创意城市媒体之都”子网络中的协调员作用。在这方面,昂吉安莱班希望:
- 在各“媒体艺术之都”之间,通过一个用于共同创作和传播的平台,同时基于交叉驻留项目和节庆活动间的合作以及专业知识的分享和传播,以支持数字作品和艺术家的自由流动;
- 为新的艺术表述和艺术形式的兴起创立监测工具;
- 通过在媒体艺术与其他创意领域(设计、传统艺术等)之间创建相互交流和有效的协同作用,强化“媒体艺术之都”在创意城市网络中的地位。
加入年份 : 
2013
联系方式: 
Dominique Roland, Director, Arts center creative_city_EnghienlesBains@enghien95.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