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4:05:58 Mar 29,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以科技创新政策应对新冠疫情

28/05/2020
03 - Good Health & Well Being

强有力的科技创新(STI)系统和有效的包容的科技创新政策在新冠疫情这样的全球危机时期至关重要。为应对这一全球健康危机,教科文组织作为肩负科学使命的联合国机构,倡导开放科学、国际科学合作、可持续的科技创新投资以及科技创新政策支持。

教科文组织正积极发挥信息枢纽的作用,收集和分享会员国为应对新冠疫情而采取的科技创新政策行动相关信息。这些国家、地区和国际层面的科技创新政策行动实例旨在促进当前抗疫经验和良好实践的分享,并为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提供经验教训。

该举措还旨在向世界各地的研究团体、创新者、企业家和科技创新从业者提供相关信息,使其有机会参与各自国家的科技创新抗疫工作;向政策制定者建言献策,指导和启发政府机构采取新的措施和方案以支持抗疫研究和创新。

加大对新冠病毒的研究投入是各国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之一,尤其是发达国家。各国政策也支持各行业和创新者寻找应对全球卫生危机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并为此发起了各种提案征集和编程马拉松等活动。在如今这种紧急情况下,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政策举措的主要出发点还是为了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政策工具并没有针对重组和改善治理结构,提高科技创新协调机制效率或改进监管制度。

这项研究将定期更新,通过及时发现有关不足来引导科技创新政策建议,从而实现有效且连贯的科技创新抗疫对策。这项工作还能促进科技创新系统为进一步应对复杂挑战做好准备,通过科技创新行动找到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区域和国家举措  全球举措

 

中国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