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59:28 Jun 21,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世界广播日

13 二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员国于2011年宣布2月13日为世界无线电日,联合国大会于2012年予以通过,将这一天定为联合国国际日.

无线电广播是展现人类各种多样性的有力媒介,也是民主对话的平台。在全球层面,广播依然是用户最多的媒体。这种覆盖最广泛受众的独特能力,意味着广播可以塑造社会对多样性的体验,成为所有声音都能得到表达、得到代表并得到传播的平台。广播电台应当服务于多样的社群,提供多样化的节目、观点和内容,并在其组织机构和业务活动中反映出受众的多样性. 

    2021年的庆祝活动

    值此2021年世界无线电日之际,教科文组织邀请各个广播电台庆祝世界无线电日十周年,并纪念无线电广播问世逾一百年。 

    此次世界无线电日共分为三个分主题: 

    • 发展。世界在变化,无线电广播在发展演进。 这一分主题探讨无线电广播的坚韧性和持久性;

    • 创新。世界在变化,无线电广播在适应和创新。 无线电广播必须适应新技术,才能保持卓越的移动性,让所有人都能随时随地收听到。

    • 连接。世界在变化,无线电广播在连接你我。这一分主题阐明无线电广播如何服务于我们的社会,包括在发生自然灾害、社会经济危机、流行病等情况下

     

    所有材料皆为自由版权,可供广播电台用于宣传世界无线电日。 

     

    注册
    您的活动

    总干事致辞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这一承载着自由价值和人文关怀的无处不在的媒体。由于社区广播电台可以为那些无处发声的人们代言发声,如果没有无线电广播,知情权、表达自由以及与之相关的基本自由将被削弱,文化多样性也同样会被削弱。

    —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第十个世界无线电日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 :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 中文

     

     

    世界各地的活动

    Disclaimer of use

    UNESCO does not warrant that the information, documents and materials contained in its website is complete and correct and shall not be liable whatsoever for any damages incurred as a result of its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