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14:51 Sep 28,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关于我们

什么是创意城市网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UCCN)创立于2004年,致力于促进将创意视为可持续发展战略因素的城市之间的合作。目前,该网络由180个城市参与构成,共同肩负着同一使命:使创意和文化产业成为地区发展战略的核心,并且积极开展国际合作。

Lyon_Welcomeinpeace©GaetanClement

通过这一网络,各成员城市可以分享最佳的实践经验和发展公共部门、私有企业以及公民社会之间的各类合作伙伴关系,以期达到如下目的:

  • 加强文化活动、产品和服务的创建、制作、传播和宣传;
  • 建立创意和创新枢纽,拓宽文化领域创意人员和专业人士的发展机遇;
  • 完善人们接触和参与文化生活的方式,尤其是边缘化族群和弱势群体及个人参与文化生活的方式;
  • 将文化与创意充分纳入可持续发展规划中。

创意城市网络涉及七个创意领域:手工艺与民间艺术、媒体艺术、电影、设计、美食、文学和音乐。

创意城市网络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特殊伙伴。作为一个平台,该网络不仅反映了创意在可持续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还激发了行动与创新,对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行非常重要。

详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项目宗旨(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