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04:11 Dec 20,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传播与信息

依照教科文组织“运用文字与图象促进思想之自由交流”的使命,传播与信息部门致力于实现言论自由、促进媒体发展、帮助人们获取知识和信息。

我们在该领域的项目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设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其中的目标4、5、8、9、10、11、13、16和17),尤其关注数字时代中的社会、政治和经济转变。

在《联合国关于记者安全的行动计划》框架之下,教科文组织在网络和现实世界推进言论自由和记者安全。传播与信息部门通过提高公众认知、持续监测工作、能力建设活动,以及向成员国提供技术支持,来打击网络仇恨言论和虚假及错误信息。

教科文组织还通过推动开放的方案,包括开放教育资源边缘化群体资源获取网络空间多语言环境,来促进信息和知识的普遍获取

教科文组织不但开发媒体和信息素养课程,促进媒体运作和内容中的性别平等,还鼓励对当下危机和紧急局势进行媒体报道。教科文组织采取统观全局的方针,通过丰富内容、受众、来源和系统的多样性,不断为媒体多元化做出贡献。

此外,传播与信息部门还统筹教科文组织的人工智能跨部门工作,包括:应对人工智能对教科文组织各职能领域带来的影响,推广人工智能的使用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以人为本的发展和基于伦理原则、尊重人权的人工智能应用。

传播与信息部门推出了“互联网普遍性指标”,会员国可依据该指标体系倡导的ROAM(权利、开放、可及、多方)原则评估本国互联网发展状况。

在“世界记忆”(MoW)项目中,教科文组织与各成员国密切合作,确认和保护世界文献遗产,给公众创造接触这些遗产的机会,使所有人、包括我们的后代都能从中受益。

传播与信息部门的工作得到了“国际传播发展计划”(IPDC)和“全民信息计划”(IFAP)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