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01:47 Dec 22,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支持地中海青年网络至关重要

21/12/2017

        培训4 000多名青年,在9个国家中拥有150名活跃成员,修订和实施7项国家青年政策,完成12项关于青年需求和愿望的研究,以及在地中海地区开展大量交流和网络建设活动。对教科文组织地中海青年网络(NET-MED Youth)而言,2017年末意味着一个新的制高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社会与人文科学助理总干事Nada Al-Nashif说:“支持南地中海地区的年轻人至关重要。今天的青年正在改变社会,我们必须借助他们的精力、能力和思想,让他们作为伙伴来建设基于和平、社会正义和人权的共同未来。”

        NET-MED Youth项目自2014年2月启动以来,已在政策分析、对话、战略规划、宣传、媒体、言论自由、传播、劳动力市场政策等方面培训了4000多名年轻人。该项目的年轻成员如今组成了一个强大的区域网络,与地中海北部近邻关系紧密。

         “NET-MED Youth不仅仅是一个项目,它还是教科文组织关于年轻人成为其国家变革和发展进程的积极参与者的愿景和网络。” 项目负责人、教科文组织青年项目专家Souria Saad-Zoy说,“我们一直与之合作的青年和青年组织激励我们继续巩固已有的坚实平台,让青年成为创新的领袖和行动者。 ”

        NET-MED Youth是欧盟支持的教科文组织的旗舰项目之一,它开展的多项行动和取得的成就体现了其独特性。

        在突尼斯试点的数字平台“青年专家”(外部链接)把100个具有经济、政治、社会和文化动态以及媒体领域特长的活跃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平台为他们提供参与公共辩论的机会,并推动媒体和公共领域多元、公正、客观地对待青年问题。在黎巴嫩,年轻人创建了一个在线数据库,以提高年轻专业人士和专家的能见度。 NET-MED Youth还让本区域不同国家的青年担当意见领袖,探讨文化遗产保护、可持续发展目标与青年、和平与安全议程等与青年相关的关键问题。

        在公共政策层面,青年项目成员和协调人在各国制定和修订国家青年战略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通过与青年进行一系列的培训和协商(外部联系),首个国家青年政策在巴勒斯坦发布(外部联系);摩洛哥的年轻成员修订了他们的国家青年战略,目前正在尝试本土化试点;突尼斯的年轻人正处于实施自己国家战略的阶段;约旦青年正在制定新的国家青年战略;以色列和黎巴嫩的青年已经储备了大量的研究和知识基础,为进入下一个阶段做好了准备。

        在媒体方面,NET-MED Youth已经组织了超过50场联络活动,与100多家全国性媒体建立了联系。这些宣传活动是青年培训和学习(区域和国际层次)的诸多成果之一,这些成果有助于确保在主流媒体上更真实地反应青年问题。 NET-MED Youth为年轻成员提供媒体监测、研究和方法论、宣传、媒体制作等方面的培训,培养他们成为包容性和青年友好媒体内容的领导者和创造者。

        NET-MED Youth的一直关注青年失业问题。项目受益国的年轻人和专家以及机构都从其就业政策设计能力建设活动中获益匪浅,多个国家已推出首个关于青年未来技能需求的技能预测。

        NET-MED Youth开展的活动不限于上述。这是一个涵盖众多年轻人的组织,他们的日常生活会因为对公共生活的参与,以及自身的学习和努力而改善。这些年轻人、这个项目的成员和公民社会的其他角色,都是今天的超级英雄(外部链接)。 NET-MED Youth成功地帮助年轻人迈出自己的小圈子,建立起他们的社区,发出集体的声音,成为变革的一部分,并为建设明天而努力。

        保持着这样的活力与激情,该项目将一直持续到2018年3月,并为可能进行的第二阶段奠定基础。项目范围可能进一步拓展到建立地中海盆地国家之间的联系——包括北方和南方,让更多的青年为了更具包容性和更可持续的未来而参与共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