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1:51:02 Dec 22,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监测与协调教育发展

教育是一项基本人权且对其他权利的运用必不可少。但是现在世界上仍有七亿七千四百万文盲,五千七百万儿童不能接受小学教育,更多的青年和成年男女没有学习到他们需要知道才能过上健康生活的知识。

由于各种现实的结合,比如贫困、性别不平等、地理隔离和少数民族地位等,对许多人来讲素质教育是一个遥远的梦,特别是对很多来自于农村贫困家庭的女童来讲。这些现实属于儿童接受教育所面临的最大障碍。

教科文组织的一项主要职责是推动每一个女童和男童、青年和成年女性和男性都能接受到终身的素质教育——不管其形式如何(正式、非正式或者非正规)。

本组织还协调了一场支持全民教育的国际运动,并且负责对关于教育的国际合议目标的达成情况进行监测。

考虑到2015年后,这是为国际社会实现全民教育目标的最后期限,教科文组织还通过研究和促进国际讨论等方式对更广范围内的教育发展进行监测。

接受教育的权利

由联合国和教科文组织共同开发的各种规范性文书为保障全民接受教育的权利设定了国际法律义务。

本组织倡导此项权利,主要通过对其实施情况、能力建设和进展报告的监测来实现。教科文组织还帮助各国开发与接受教育权利关的法律框架并组织在相关议题上的全球合作

领导“全民教育”运动

教科文组织协调各种国际努力以实现“全民教育(EFA)”六大目标,与各国政府、开发机构、民间团体、学者以及私营机构开展密切工作。作为“全民教育”的领导机构,教科文组织的活动主要关注五个关键领域:政策对话监测倡导资金动员以及能力培养。自2011年来,教科文组织还一直在领导有关2015年后教育议程的磋商。

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GMR

教科文组织出版,由一个独立团队发展的年度“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GMR)”对全球为实现全民教育六大目标而取得的进步进行监测。每年,该报告会就一个特定议题(比如关爱边缘化人群、冲突、青年技能、或教育和学习)向政策制定者们提供证据。GMR的数据来源广泛,包括国际教育统计资料主要来源——“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

反思教育

除了对教育状态的监测,教科文组织还以一个“智库”的身份指导全球关于教育未来的讨论,主要通过对新型发展趋势和它们对教育体系和学习的影响的分析来实现。教科文组织还对教育政策进行评述并对教育政策发展的战略方向提供建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