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4:28:13 Dec 21,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ss release

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公布青年科学家奖与米歇尔·巴蒂斯奖的获奖者

17/09/2021
15 - Life on Land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协调理事会昨天公布了2021年度青年科学家奖的8名获奖者名单,以及米歇尔·巴蒂斯生物圈保护区管理奖(Michel Batisse Award for Biosphere Reserve Management)的获奖研究案例。这些信息都是在阿布贾举行的理事会年会 (2021年9月13-17日)期间宣布的。

这个世界有很多需要向年轻人学习的地方。 我们必须改变世界,这不仅是为了年轻一代,更是与年轻一代一起行动。 长期以来,这一雄心推动着教科文组织在其所有职责领域的工作。

奥德蕾·阿祖莱(Audrey Azoulay,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米歇尔·巴蒂斯奖每两年颁发一次,奖金额度为1.2万美元,今年将授予莎伦·赖特(Sharon Wright,澳大利亚),以表彰她在努萨(Noosa)生物圈保护区的工作。“保护金金河——河岸生态系统和水道的社群管理”项目展示了综合与协作方式如何能够实现健康的土地、土壤和水资源管理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同时为可持续的生计和社群奠定基础。

人与生物圈计划青年科学家奖由教科文组织颁发,奖金最高金额为5000美元。该奖项于1989年启动,旨在促进新一代科学家解决全球生态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并鼓励他们开展生态系统、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研究,以支持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该奖项将授予以下8位青年科学家:

埃斯特班·瓦伦西亚(Esteban Valencia,厄瓜多尔)
借助无人航空载具和卫星图像,开发监测皮钦查的乔科安第诺(Choco Andino de Pichíncha)生物圈保护区内生态系统热点的方法

米凯拉·乔吉尼(Micaela Giorgini,阿根廷)
解释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相关干扰对大西洋奇基托海洋公园(Parque Atlántico Mar Chiquito)生物圈保护区的生态系统服务的影响

卢瓦·瑟杰·帕特里克·科内(Loua Serge Patrick Kone,科特迪瓦)
改善塔伊(Taï)生物圈保护区过渡区的可可农林复合系统的绩效

德塞·亚德塔·埃德萨(Dese Yadeta Edesa,埃塞俄比亚)
评估马江森林(Majang Forest)生物圈保护区对当地和土著社区生计的社会经济贡献:促进适合当地社会和文化的、环境上可持续的创新方法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泽娜·阿萨德·布尔哈内(Zeina Asaad Bourhane,黎巴嫩)
对黎巴嫩贾巴尔穆萨(Jabal Moussa)生物圈保护区环境质量的首次微生物研究阐释

格蕾丝·瓦里拉(Grace Warira,肯尼亚)
理解安博塞利(Amboseli)生物圈保护区生态系统内土地使用的变化及其对马赛区域动物分布的影响: 核心区和基马纳(kimana)保护区/伦克(lenker)沼泽缓冲区之间的联系。

索博尔奇·桑尼(Szabolcs Szanyi,匈牙利)
根据匈牙利索特马尔-拜赖格(Szatmar-Bereg)风景保护区和乌克兰外喀尔巴阡地区维尔卡多布朗(Vel'ka Dobron')附近禁猎区的群落生态学研究,评估在拜赖格低地建立跨境生物圈保护区的科学可能性。

黛安·布哈尼(Dian Burhani,印度尼西亚)
发掘卡里汶爪哇-哲帕拉-穆里亚(Karimunjawa-Jepara-Muria)生物圈保护区的大型藻类作为非医用布口罩的过滤材料纤维素纳米纤维的潜力,促进当地社区绿色经济。

生物圈保护区是为促进可持续发展而开发创新解决方案的地区,也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和优秀实践的实验室。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由人与生物圈计划管理,该计划是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先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