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47:45 Dec 21,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News

2021年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青年研究基金提案征集

21/01/2021
16 - Peace, Justice and Strong Institution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诚邀35岁及以下的青年学者申请2021年“丝绸之路青年研究基金”。今年将支持12个研究项目,为每个中选项目提供1万美元研究基金。该研究基金旨在动员青年学者对丝绸之路共同遗产开展深入研究。

截止日期延长:研究提案可在2021年5月3日前提交

丝绸之路青年研究基金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支持下推出的一项新倡议,在教科文组织社会和人文科学部门的丝绸之路和社会转型管理项目(MOST)框架下进行。

研究提案需要与以下内容相关:

  • 丝绸之路共同遗产与多元身份,
  • 丝绸之路的内部多样性,
  • 丝绸之路在当代社会创造力、跨文化对话、社会凝聚力、区域和国际合作中的潜力,
  • 最终的可持续和平与发展。

谁有资格申请研究基金?

申请时年龄在35岁及以下、研究生毕业的青年学者均可申请本基金。申请基金的研究可以是个人项目,也可以是小组或合作项目。

哪些领域的丝路研究有资格参加?

有资格参与申请的研究领域很广泛,包括多学科和多维度的研究提案,且不局限于某个特定的区域或年代。研究提案可以涵盖与丝绸之路共同遗产相关的任何一个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 科学与技术
  • 传统技术和工艺
  • 宗教和灵性
  • 语言和文学
  • 艺术和音乐
  • 传统体育和赛事 

如何提交研究提案?

申请人须下载并填写所提供的模板,详细说明研究内容、方法、预期成果和对现有学术成果的贡献。研究提案应用英文填写,并发送至:silkroadsgrant@unesco.org 

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提交研究提案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3日周一。

提交的研究提案将由国际知名学者组成的科学小组进行评估。

入选名单将于2021年6月底公布。 

申请人指南

申请研究基金的全面指南提供了有关研究基金、申请人资格、合适的研究课题和评估程序的细则,请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申请人指南》

 

更多关于丝绸之路青年研究基金的信息:https://zh.unesco.org/silkroad/youthgrant 

***

更多内容

 

重要声明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留在必要时修改基金规则和条例的权利,且无需事先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