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48:20 Dec 21,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Story

我的新冠故事:年轻人如何克服新冠危机

17/06/2020
03 - Good Health & Well Being
04 - Quality Education
10 - Reduced Inequalities

在这个前所未见的新冠疫情时代,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被困家中。这种不同寻常的自我隔离经历极大地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和现实,在造成担忧和疑虑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可能。

社区里的人开始更加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对世界的影响,......用一种更可持续的心态去体会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东西:健康和家庭。

罗拉(Laura,26岁),意大利学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我的新冠故事”倡议邀请年轻人讲述他们的故事和经历:他们怎样想,他们怎样做,什么让他们感到担忧,他们设想的未来是什么样,而危机如何影响了他们的生活,他们所面临的挑战,正在探索的新机会以及他们对未来的希望。这项活动于今年4月份发起,是教科文组织应对新冠疫情的举措之一。活动的出发点在于将话语权交给全世界的年轻人,让他们分享观点,让更多人听到他们的声音。在全世界努力应对新冠疫情挑战的同时,许多年轻人正肩负起新的责任,在自己的国家和社区发挥领导作用,分享创造性的想法和解决方案。截至目前,教科文组织已经收到150多份书面分享。

自我隔离这段时间比较艰难......然而,全球许多年轻人决定用效率和积极性来解决这个问题。来自英国的中学生蒙提(Monty,17岁)正在学习新的数字技能,并创建了自己的迷你电台;疫情封城反而帮助土耳其的年轻电影人厄伊库(Öykü,25岁)专注于她的创作项目;而对于来自尼日利亚的教师约瑟夫(Joseph,30岁)来说,这次疫情则让他通过网络研讨会找到了许多学习机会。


© UNESCO

 

危机不仅改变了日常的生活习惯,也改变了人们对日常生活的看法。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重新思考时间的价值和共同的道德原则似乎非常关键。

“对我来说,最大的教训是要理解时间(的价值)。在这最近的几个月里,我对自己时间的利用比过去一整年都更充分。”俄罗斯科技创业者芭芭拉(Barbara,21岁)分享道。来自印度的土木工程师拉维库玛(Ravikumar,24岁)认为:“这场危机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注重与人交往。我们在一起吃饭,一起交流思想,一起休闲娱乐,以前这在我的家庭里很少发生。”

危机之后

在许多人经历了生活中的巨大动荡之后,年轻人的未来似乎出现了一些新的机会,但同时又充满了不确定性,因为谁都不知道这场危机的后果和未来的世界秩序会是怎样。

来自美国的阿努沙(Anusha,19岁)说:“这让我们有机会研究如何在食物和教育资源方面更好地支持我们的弱势群体”。对于来自埃及的马哈茂德(Mahmoud,22岁)来说,新冠危机是一个行动的号角:“疫情之后,我会投入大量的精力去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人。我打算通过提供体育课程来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强调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但并非所有的年轻人都对未来持乐观态度。来自缅甸的学生蓬(Phone,17岁)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这场危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艰难。我切实感觉到,我们的世界还没有准备好抗击这一场疫情。与拥有很好的经济刺激方案的发达国家相比,我们这样的发展中国家遭受的损失是两倍或三倍大。"


© UNESCO

 

新冠疫情给全世界的年轻人带来了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每天都会给他们提出若干新的挑战,这使他们对自己所处的这种新现实感到担忧,同时又身处危机第一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关注青年,让他们的声音被听到!

参加活动!

加入“我的新冠故事”活动! 告诉我们你的故事!

我们将在教科文组织的社交媒体渠道(微博、Twitter、Facebook和Instagram)、我们的网站以及通过我们在世界各地的网络进行分享。

你也可以通过录制创意视频来分享你的经历! 怎么样?在这里注册并制作你的视频:https://zg8t9.app.goo.gl/Zw2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