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0:00:08 Dec 21,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民主与全球公民意识

在当代历史中每一个标志性的关键时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都支持着社会的和平发展,对建设和巩固民主以及发展民主体制做出贡献,这种贡献在过渡时期尤为突出。

自成立以来,本组织旨在鼓励所有人,特别是青年男女,努力实现共同的普世价值,如宽容、多元化、尊重人权、自由和对话。

在强调教育和人权的决定​性作用的同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重点放在诸如执政、民主机制、公民权、表达自由、青年男女代表,以及他们积极参与进决策过程、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当中。本组织本质上是个进行民主辩论的地方,为促进包括宽容、多元化、尊重人权、自由和对话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在这一过程中,和平与人权教育作为最基本的一环,催化促进着全球公民意识的养成。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积极致力于参与民主文化的巩固,尤其是协助阿拉伯地区的国家,同时特别强调培养青年男女在公民教育、公民参与和人权方面的能力,最终使他们能够实际参与到社区民主制度的构建过程中。

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全球公民教育的重视有着密切关联的,是一个更广泛的承诺,旨在建立民主制度、鼓励包括青年男女在内的所有人积极参与进决策与发展、保护人权与推广人权的过程中。

 

教科文组织在和平与人权教育领域建立了对国际共同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支持了良好政策和实践的发展,有助于营造安全的、不受歧视与暴力影响的学习环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联合国其他机构和民间团体合作推广世界人权教育方案。该方案倡导将和平教育和冲突预防纳入国家教育政策及课程中;将许多挑战性问题在教育系统内部解决,比如提供高品质的、脱离刻板、欺凌和暴力的教科书

教科文组织在纪念大屠杀和种族灭绝的教育领域处于全球领导地位,帮助社区应对旧日的创伤并(重新)建立共享的民主结构。

本组织主张非歧视、人人平等的教育教学。

包容性的教育是教科文组织构建公民意识和民主的核心手段,其中也包括推广多语种教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其校际联合计划网络,鼓励创新教育实践的交流,让学生、教师、学校和当地社区都直接参与到当今最紧要事项的讨论中。